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肝炎防治核心信息编制专家研讨在京举办

2019-6-21 08:58


  2019年6月18日上午,由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疾控中心、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病毒性肝炎知识防治核心信息编制”专家研讨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三层橡树厅举办。

  
  卫健委疾控局金同玲处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任、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魏来教授,北京疾控中心庞星火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李杰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庞琳研究员、王富珍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等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首先,魏来理事长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目前做的具体工作,通过与当地政府、基层社区的合作,开展贫困儿童的救助,基层医生的培训,丙型肝炎的筛查和管理等公益项目,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包括WHO丙肝指南的推广和培训。关于推广病毒性肝炎防治核心信息的工作,希望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把核心信息提炼出来,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疾病防治知识。


  此次研讨会由卫健委疾控局金同玲处长主持,与会专家讨论决定:在文字内容方面,提炼的核心信息要适合公众需求,做到按病种分类、有问有答、通俗易懂。工作进程安排方面,争取利用一周时间把问题梳理出来,整合成20-30个问题,1-2个综合问题,文字定稿后再配上插图设计;7月中下旬通过卫健委官方网站等网络渠道进行全国宣传推广。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讨论十分充分,气氛自由而活跃。尤其是庞星火教授、庞琳教授、李杰教授及王富珍教授,就病毒性肝炎核心信息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新的看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