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内裤和袜子能不能一起洗?10 个扎心的生活难题....

2020-11-25 22:10



当代年轻人的爱情
刚开始都爱得死去活来

但在一起久了就会发现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般美好

每天都有无数个
阻挠「爱情」的事情在发生
 
我们找了 10 个和另一半生活时
逃不开的扎心问题

越往后越不能忍
(以下根据微博 4876 人参与的投票进行排序)



10. 上厕所的时间怎么那么久?


你的另一半是不是也这样:干啥啥不行,拉屎第一名…… 

任你在外面敲门呼喊,他在里面腿蹲麻了都不出来。

下次再遇到占着茅坑不拉屎的情况,请告诉他:蹲厕所时间太长,容易得痔疮。

排便,说到底就是通过持续施压,把便便给「推」出来。 

给便便压力的同时,肠子也承担了很高的压力,时间一长,痔疮,直肠粘膜松弛、脱垂之类的病就会找上门来。

建议上厕所的最佳时间是 3 分钟。

当然,最完美的建议是立一条「家规」:厕所,手机与杂志禁止入内。



9. 男生的枕头为什么总是发黄?


如果说女人是水做的,那男人一定是油炸的。

同样是新换的枕头套,同样每天睡八小时,女生的枕头,总是干净香香的,而男人的枕头......


枕头总发黄,并不是因为男人不洗头洗澡,而是因为男生天生拥有更高的雄激素水平。

它会促使皮脂腺膨大,让皮脂分泌旺盛,污染枕头。再加上出汗、口水、头皮屑……

别说了,快让他勤洗枕套吧。

男人,终究还是逃不过「变黄」的命运呀!



8. 冲马桶时要不要盖盖子?


上厕所后,有些人特别喜欢看一眼便便,顺便欣赏马桶冲水的灿烂景象。

殊不知,随着马桶一阵抽抽,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也会跟着上天......

这可是有研究支持的:开盖冲水后,被检测到的细菌浓度是关盖冲水的 12 倍之多。

虽然对于健康人来说,不用担心因此生病,但一想到那画面……马桶,还是盖上再冲吧。



7. 为什么有人不吃香菜?


当一个香菜党和一个反香菜党恋爱了,「放香菜」和「挑香菜」就变成了日常。

大家都是人类,咋对香菜的态度就差那么多呢!

因为......讨厌香菜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的。

我们的味觉和嗅觉受基因控制,反香菜党的 11 号染色上有一段 OR6A2 的基因,它会让人对醛类物质更敏感,而这些醛类物质的味道和臭虫有点像。

想让反香菜党的 TA 爱上香菜,可能只有等到你们慢慢变老……老……

老到嗅觉和味觉都衰退了,你们就可以一起携手香菜相伴到终身了。



6. 头发到底应该几天洗一次?


情侣之间,一定经常会闻到对方的头发。

「咦......有内味儿?」

只要说出这句话,后面就一定是没完没了的「洗头争论」,到底多久洗次头才好啊?

多久洗次头,首先是由人的肤质决定的。

干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不足,如果洗太勤,或用含碱性皂基太强的洗发水,可能会把本就不多的皮脂膜洗掉,造成头屑增多、发质干燥。

干性皮肤:可以隔一两天洗一次,并选用温和保湿的洗发水。

油性皮肤:皮脂分泌太旺盛,洗勤快点每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不过有时候,洗不洗头不是看肤质,而是要看出不出门。



5. 吃饭时为啥总吧唧嘴?


吃饭的时候,除了香菜之争,另一个不能忍的就是「吧唧嘴」,每一次咀嚼都是一次听觉上的折磨。

但被嫌弃的一方也很委屈:我没觉得自己很大声啊……

其实,讨厌别人「吧唧嘴」可能不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还可能是对这类声音比较敏感。

甚至因此产生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从身体到心理都觉得忍……不……了……

闭着嘴吃东西能有效减少咀嚼声,互相体谅一下吧。



4. 内裤该不该每天换?


有些人真的不爱换内裤,正一天,反一天,一来二去可以穿三天!还洋洋得意这周又可以少洗两条内裤。

可内裤没你想得那么简单,一天下来它可能会沾上尿液、粪便、汗液和分泌物……

虽然男女前面的构造不同,让男人的内裤看起来干净一些,但是!后面的构造可是一样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条内裤上平均含有 0.1 克粪便。

还是乖乖每天换洗吧,除非你想兜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