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在辽宁建平启动

2021-3-25 18:03

摘要本次活动是我国肝病学权威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的“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在辽宁省开展的首场培训。


2021年3月24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在辽宁省建平县举办中国丙肝指南培训会。本次活动是我国肝病学权威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的“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在辽宁省开展的首场培训,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农工党辽宁省委、朝阳市委建平县疾控中心联合主办,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副主委朱航刘茵、张宏伟、刘宏轩,农工党辽宁省朝阳市委专职主委任殿芝,朝阳市第四医院院长李琼,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智伟教授、丁洋教授,实用中医内科杂志编辑部原主任原源,建平县政府副县长王瑞英,建平县政协党组成员杨田,建平县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主任尹志刚,建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付国华,建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宗芬,建平县医院副院长于作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项目主管王凤姣、朱春柳等出席培训会。建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朱俊明主持培训会。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肝”)是一种经血液和性途径传播的疾病,可进展为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等重大疾病,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严重疾病负担。丙肝能够通过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DAAs)彻底治愈。我国1000万丙肝感染者,由于丙肝起病隐匿、患者重视不够、基层医生对丙肝检测治疗及医保政策不熟悉等诸多原因,大部分还没有得到有效检测和治疗。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我国基层丙肝消除,提高筛查、确诊和治疗率。

 

建平县政府副县长致辞

 

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致辞

  

建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朱俊明主持培训会

  

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对广大专家致力于推动辽宁建平消除丙肝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消除丙肝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工作之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动丙肝防控筛查、检测、治疗,是传染病防控的有效尝试举措。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农工党辽宁省委副主委朱航、朝阳市委专职主委任殿芝受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委托,宣布授予建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防治基地”,授予朝阳市第四医院、建平县医院“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并向医院授牌。李宗芬主任、李琼院长、于作华副院长接受牌匾并授予三位“全国肝健康促进专家委员会”委员 

 

授牌仪式

 

颁发证书仪式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讲解了扩大丙肝检测和治疗的良好实践和国际经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感染科李智伟主任、丁洋主任分别解读了中国丙肝防治指南和便捷高效清丙肝。

 

陈仲丹博士讲解扩大丙肝检测和治疗的良好实践和国际经验

   

李智伟主任解读丙肝防治指南

 

丁洋主任解读便捷高效的清除丙肝

 

王凤姣项目主管介绍消除丙肝公益项目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王凤姣表示,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将在辽宁省、朝阳市和建平县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与本地疾控医疗部门开展深入合作,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丙肝防治社区宣教,为丙肝感染高危人员检测确诊提供支持,助力建平消除丙肝。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感染病研究中心、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吉林省肝病研究所、丙肝虚拟社区、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协办,旨在推动丙肝的诊断治疗,落实《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配合世界卫生组织达成“2030年前消除病毒性肝炎重大公共卫生威胁”战略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