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省创建“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阜南县示范区

2021-4-29 15:14


      2021年4月28日,“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阜南县示范区启动并举办培训。本次活动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阜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阜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研究院王峰研究员、安徽省疾控中心沈永刚主任、阜南县卫健委常金艳主任、阜南县疾控中心杨晓波主任、刘峰副主任,以及阜南县洪河桥镇、于集乡、方集镇等29个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等共计约70人出席活动。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马丽丽在会上致辞并代表中心向阜南县疾控中心捐赠5万人份乙肝检测试剂,用于示范区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开展。

启动仪式

马丽丽主任向阜南县疾控中心杨晓波主任移交捐赠物资

      启动会由阜南县疾控中心杨晓波主任主持。安徽省疾控中心沈永刚主任对项目落地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安徽省探索乙肝防控新模式提供积极借鉴意义。阜南县卫健委常金艳主任致辞强调,各乡镇卫生院要结合公卫工作推进项目开展,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全县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乙肝感染防控;二是要加强结核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群体的乙肝筛查工作,降低患者的疾病伤害;三是要加强乙肝科普宣传,减少社会对乙肝患者的歧视。
      培训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王峰研究员做主题为《中国乙肝流行现状和需要关注的问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病毒性乙型肝炎在我国的传播、预防以及新生儿免疫等情况。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肝健康项目”延伸项目工作组副组长刘群涛详细介绍了“肝健康促进”示范区全国创建工作成果及示范区合作创建流程。项目技术专员就检测试剂的规范使用做了详细介绍。阜南县疾控中心刘峰副主任主持培训会并做会议总结。

中国疾控中心王峰研究员做专题培训

“肝健康项目”延伸项目工作组副组长刘群涛介绍项目成果

阜南县疾控中心刘峰副主任主持培训会

      “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推动基层乙肝防控,提高乙肝的诊断率、治疗率、保护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没有肝炎的未来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