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交流和全院培训 ...

2021-12-25 17:11


  2021年6月23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学术交流会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沈瀛生,来自医院感控、信息、检验、肝病感染和其他临床科室部门30余人出席。感染病科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李军主任致辞表示,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领导支持和医务处牵头下,丙肝院内筛查管理流程已初步走通,下一步将安排全院住院总医生培训,让将理念和方法带回各科室。

  交流会培训环节,感染病科主任李军教授、蒋龙凤副教授分享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解读、《丙肝流行病学与防治:消除丙肝 大道至简》等课题,强调了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介绍了院内开展丙肝筛查管理的具体流程。

  讨论环节,参会专家结合院情梳理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丙肝患者筛查和管理流程。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沈瀛生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业务开展及消除丙肝项目情况。消除丙肝公益项目2017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是国家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开展的全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我国著名肝病专家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魏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致力于推动我国丙肝筛查检测和规范诊疗,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威胁”,创建健康中国。

  12月23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全院培训。感控、信息、检验、肝病感染以及肝胆中心、胰腺中心、肾内科、骨科、介入放射科、泌尿外科、消化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临床医生参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魏来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医务科朱宏科长致辞。


  李军、蒋龙凤、殷悦楚楚、邵宇云、戴晶晶、严娟、景慎旗、张燕、李琳等专家进行了学术分享和讨论。

  
  以上活动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