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浙江邵逸夫医院开展“院无丙肝”流程研讨

2021-7-1 16:42


      2021年6月23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专家研讨会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行政主任沙花燕,来自医院医务科、IT中心、院感科、保健科、检验科、护理部门,以及肝病感染科、肾内科、普外科、妇产科、肿瘤科等临床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出席。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副院长俞云松教授、感染科主任吕芳芳教授、副主任周志慧教授主持会议。

俞云松副院长致辞

      俞云松副院长致辞表示,医院自2012年起启动提高院内丙肝抗体阳性患者专科诊治率项目以来,逐步提高了非专科医务人员对丙肝诊治的认识,建立了医院丙肝筛查的预警系统,在此工作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进一步控制漏诊率和漏治率,逐步建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丙肝院内筛查管理的标杆医院。

吕芳芳主任

阳乔博士

李军教授

      研讨会培训环节,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感染科主任吕芳芳主任、邵逸夫医院肝病感染科阳乔博士、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军教授分享了《邵逸夫医院院内丙肝诊疗现状》、《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等课题,强调了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介绍了院内开展丙肝筛查管理的具体流程。

    
专家研讨

      研讨环节,参会专家结合院情梳理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丙肝患者筛查和管理流程。专家表示,因地域因素,当地丙肝患者较少,容易管理,建议在此基础上加上乙肝管理,借鉴医院现有已成熟的VTE管理模式,将丙肝、乙肝管理列为专项工作推进落实:1.高危科室指定联络人,1次/季度汇总跟进,组织专科查房1次/半年;再以点带面、全院铺开;2.IT中心改进会诊对话框关闭条件(医生注明理由),建专病数据库,明确应检未检、应治未治的数据;3.门诊加入管理,随访跟进门诊患者;4.建议开展超敏HCVRNA检测。医务科陈文军科长、IT中心叶进明主任、院感科袁玉华主任、保健科朱雅芳科长、检验科张钧主任、肾内科李华主任、普外科梁霄主任、妇产科林小娜主任、肿瘤科王娴主任、护理部庄一渝副院长等参加了讨论。

    本次活动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