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日友好医院开展“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研讨培训

2021-11-2 10:41


  2021年11月1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中日友好医院院内流程管理会顺利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应娇茜、马安林、袁利超、马亮等来自医务、感染、检验、感控等科室部门的专家负责人出席。医务处处长应娇茜主持会议。12月20日,中日友好医院就院内消除丙肝开展全院医护培训,崔勇副院长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相关活动。


  应娇茜处长致辞表示:丙肝是我国法定传染病之一,可导致肝硬化等肝癌等严重疾病。目前感染肝病科室之外,大多数专家医生还不了解丙肝的传播途径,以及丙肝可以通过口服药物3个月内彻底治愈、治疗药物已经纳入医保报销。欢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中日友好医院开展合作,推进医院内跨科室协同的筛查管理,多学科联动开展医生教育、患者教育,共同消除丙肝威胁。


  李明阳主任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业务开展情况。消除丙肝公益项目2017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是国家民政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开展的全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我国著名肝病学专家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魏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致力于推动我国丙肝筛查检测和规范诊疗,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威胁”,创建健康中国。


  感染疾病科主任马安林教授介绍了医院内丙肝检测的现状与挑战。


  感染疾病科袁利超医生解读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和重要性


  医务处应娇茜处长讲解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试行版)。
 
  中日友好医院检验科马亮博士分享了院内检验科丙肝数据。


  讨论环节,来自医务、感染、检验、感控等科室部门的专家结合院情梳理了丙肝患者筛查管理的一些具体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