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洛阳市中心医院召开“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全院培训

2021-11-2 12:26


  2021年10月29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洛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全院培训会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洛阳市中心医院李树龙院长等出席会议。来自医务、感染、检验、感控,以及相关临床科室的部门负责人和医护人员15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洛阳市中心医院挂牌设立“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感染科张国强、李国涛、韩凤琦、靳晓利、许俊钢等5位专家被聘任为“全国肝健康促进专家委员”。李松森副院长主持会议。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李树龙院长致辞表示,本次会议将有效提升本院对慢性丙肝患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同时增强非肝病专业人员对丙肝的认识,利于医院开展规范的监测和治疗,从而提高丙肝抗体阳性患者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早在今年5月,我院就开始着手制定《洛阳市中心医院丙肝院内转诊管理方案》,并得到落实。今天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发起的“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来到我院,举办这场院内培训会,旨在提高各科室对于丙型肝炎的认识,加强各科室间的合作,共同助力实现“院无丙肝”的目标。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国家层面的消除丙肝工作方案。


  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张国龙所长视频连线时提出,消除丙肝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卫生疾控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强化丙肝防治、常抓不懈,扎实做好性病哨点监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在线咨询,重点从传染病流行三要素做好防控,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

  李松森副院长做会议总结。


  


  张国强、李国涛、韩凤琦、靳晓利、许俊钢等专家接受“全国肝健康促进专家委员”聘书。


  感染科张国强主任解读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


  感染科李国涛主任做报告《消除丙肝·大道至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