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普】肝功出现异常该怎么办?

2021-11-17 16:15


得了肝病朋友都会有定期到医院做体检的习惯。而且在他们所做的体检里最常见的检查就是肝功能方面的检查。

虽然这个检查非常常见,但是肝功能要是出现问题了,就表明你的身体状况就不好了。这样的状况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害怕的事情。

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情况导致了我们的肝脏出现了异常呢?

01
肝炎
无论是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纤维化甚至是肝癌都可能导致肝脏功能出现异常。

02
滥用药物
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病症过于急功近利,随便滥用药物,这就有可能导致肝脏功能出现异常,特别是像四环素、氯丙嗪等一些药物,对人的肝功能的影响特别大。

03
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仅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还会给身体的其他器官造成不可估量的损伤。其中,特别是熬夜、饮酒以及大量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出现了肝功能异常大家也不要过于的害怕和担心。一定要尽快到医院的肝脏专科做更加细致的检查和评估。因为只有经过再次检查和评估之后,才能准确地找出造成肝脏功能出现异常的准确原因。(特别提醒:在复查之前进食会影响检查结果。所以,在检查前应当做到空腹8小时以上)

总之,绝大多数肝功能异常是可以通过医疗手段或者依靠肝脏自身的恢复了治愈的。但是,像得了病毒性肝炎的这类患者一定要积极地通过抗病毒治疗来稳定自己的病情,只有稳定了病毒性肝炎的病情,才能改善肝脏功能异常的状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