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康市中心医院开展“通力协作·院无丙肝”研讨培训

2021-12-22 13:20


  2021年12月21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安康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医院培训会召开。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沈瀛生书记、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以及医务、感染、检验、感控、信息、质控、普外、内分泌以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近120人通过现场或在线方式出席会议。安康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江自成院长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江院长致辞表示,安康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工作,本次会前已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了全面规划,近期将通过医务科正式发文,在全院落实相关管理工作。

江自成院长致辞

  会上,江自成院长详细阐释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对比了常见的丙肝泛基因型和特定基因型治疗药物特点;感染科三病区李冰主任分析了院内丙肝患者转诊的现状和挑战,感染科黄辉红主任解读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

李冰主任介绍消除丙肝行动方案

黄辉红主任解读院内筛查管理流程

  医务科晏显兴,感控科周静,质控中心邓蕾,检验科荆成宝,信息科胡建栋,感染科李冰、黄辉红,内分泌科郭联斌,消化科张小军,普外科冯以斌等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环节和会前沟通。


  与会专家表示,为达成安康市中心医院“院无丙肝”的目标,将安排感染科大夫开展各科室医护培训,提高全院工作人员对于丙肝的认识;肝病感染之外的临床医生也要做到,能够对患者讲清楚丙肝的危害、丙肝可彻底治愈、丙肝药物已纳入医保等关键信息,并提醒丙肝感染者重视,尽快到感染等相关科室做进一步的确诊治疗。

  江院长表示,安康市中心医院作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的诊疗基地单位,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从而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争创全国样板,助力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目标。

  沈瀛生书记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及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