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云南站率先揭牌

2021-12-28 13:01



        2021年12月23日,“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云南站在昆明揭牌。揭牌仪式上,美年健康云南公司宣布携同19家分院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合作,搭建体检人群中肝脏异常人群的健康保障通道,在西南地区打造首个肝脏疾病的“筛诊治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组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魏来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强教授,美年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检验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海斯凯尔医学技术副总裁孙锦,美年健康云南省公司董事长姜小锋,美年健康云南公司总经理周雷,美年健康云南公司副总经理兼昆明公司总经理张大鹏等嘉宾,与美年健康昆明公司部分员工及新闻媒体近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


        2021年7月16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美年健康、海斯凯尔、华润三九共同签订了《中国体检人群肝脏健康状况蓝皮书》和“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五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构建链接体检中肝脏健康筛查和公立医院肝病诊治的健联体,将肝脏健康从临床诊治前移到健康筛查,为中国肝病防治提供创新方案。健联体也将定期发布基于海量体检人群肝脏健康数据的《中国体检人群肝脏健康状况蓝皮书》,唤醒公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并为公共卫生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云南站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云南站启动会会议现场


        魏来教授致辞表示,目前云南乙肝发病率约为万分之三,在全国属于较低的水平,这得益于云南医学同仁在肝脏疾病领域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诊疗体系,也是“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选择云南作为首站的重要原因。希望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美年健康云南公司可以打造全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一体化”的标杆和示范,带动全国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


魏来教授致辞


        美年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检验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认为,“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落地云南,既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中“推动预防关口前移,减少疾病发生,实现全民健康”的核心战略,展现了美年健康集团在疾病筛查这个关口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代表美年健康云南公司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此次能与第一人民医院携手,美年健康云南公司将为云南省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创新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为中国肝病防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美年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检验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致辞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强教授表示,体检是肝脏疾病筛查和早诊早治的必要手段,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能与美年健康云南公司搭建体检人群中的肝脏异常人群的健康保障通道,可以从被动医治转变为主动预防,为肝脏健康筛查诊治闭环管理落地开展提供充分保障。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强教授致辞

 

        美年大健康云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大鹏表示,目前已制定健联体管理相关标准,全省所有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将同步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海斯凯尔等健联体成员单位,为人民群众进行肝脏筛查和诊治,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指导用药等健康管理“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不仅要管理好健康人群的肝脏,更要为肝病人群提供专业规范的诊疗服务,保护好全省人民群众的肝健康。

 

        揭牌仪式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正己和大家分享了“脂肪肝筛查的重要性”专题讲座,充分讲解了脂肪肝的形成、筛查及干预的管理策略。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正己教授作专题分享


        据权威数据统计,目前,全国脂肪肝群体约1亿人,每10个人就有1个脂肪肝患者,肥胖人群脂肪肝发病率远高于正常人群,脂肪肝若不早治疗很容易发展为肝硬化,肝健康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健康问题。“中国肝脏健康筛查——诊治健联体”云南站落地于昆明,致力于唤醒公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并为国家公共卫生提供决策参考依据,真正践行“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的使命!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