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方医院开展“院无丙肝”流程研讨和全院培训

2021-12-16 04:50


  2021年12月15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研讨和全院培训会。


  南方医院领导以及感染科、检验科、信息科、医务处、院感科、相关外科等负责人现场或在线参会。孙剑副院长主持了全院培训会,感染科侯金林教授主持了流程研讨。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孙剑副院长致辞表示,南方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工作,将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学术交流和系统规划,力争不漏掉任何一个抗体阳性感染者。通过本次研讨培训,将在全院落实相关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争创全国样板,助力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目标。

  流程研讨和全院培训会上,樊蓉主任分析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和重要性、徐钰源主任回顾了南方医院丙肝患者管理实践。朱幼芙主任介绍了慢性丙型肝炎危害及防治,张健主任分享了IV/HBV相关专题。吴志华、郭亚兵、刘莉、陈金军、彭劼等专家主持了相关学术环节。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致辞,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支持开展院内消除丙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