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开展“院无丙肝”全院培训

2021-10-24 09:00


  2021年10月23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医院培训会。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领导以及感染科、检验科、信息科、医务处、院感科、相关外科等负责人现场或在线参会。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刘超副院长致辞表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工作,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学术交流和系统规划。通过本次研讨培训,将在全院落实相关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争创全国样板,助力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目标。

  会上,詹俊主任分析了院内丙肝病人的管理、闵筱辉主任解读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王凌云、唐小平等专家主持了相关学术环节。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致辞,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持开展院内消除丙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有关专家颁发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肝健康促进专家组”专家聘书。

  会议研讨环节,钟娃,陈广成,刘婷,彭娟菲,赖宇,覃延翔,刘成成等与会专家就丙肝防治热点问题、如何优化院内转诊流程做了详细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