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海南省人民医院开展“院无丙肝”全院培训

2021-12-23 00:00


  2021年12月22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海南省人民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全院培训会。

  海南省人民医院领导以及院感疾控部、医务部、护理部、信息部、药学部、医保部、检验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感染科等临床负责人及科室医护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张相良副院长致辞表示,海南省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工作,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学术交流和系统规划。通过本次培训,将在全院落实相关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争创全国样板,助力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目标。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解读了国家九部委(2021-2030)消除丙肝行动工作方案。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林锋主任分析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院感疾控部吴彪主任介绍了本院实践推动院内丙肝消除的做法,检验科黄涛介绍了院内丙肝检验流程标准。黎程副院长,感染科陈所贤主任、吴涛主任等主持了相关学术环节。 


  讨论环节,医务部王琳、护理部李斌、院感疾控部吴彪、信息部俞华、医保部 袁青、药学部吴琼诗、检验科黄涛、感染科吴涛、院感疾控部廖敏、周小莉、感染科李晖与会专家就建议长效、可推广的丙肝筛查和优化院内转诊路径,实现院内丙肝消除策略交换了意见。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致辞,对海南省人民医院支持开展院内消除丙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有关专家颁发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肝健康促进专家组”专家证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