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2全国爱肝日:百家医院消除丙肝持续开展中!

2022-4-2 10:24

摘要全国百家医院开展 “3.18 全国爱肝日”丙肝免费检测

图片

为推动“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治愈肝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3.18全国爱肝日"期间,向全国医院免费提供检测试剂8030人份、宣传海报117套,支持开展义诊、科普和丙肝抗体筛查。后续,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汇总各院活动成果,工作简报呈送国家民政、卫健、疾控主管部门。

同时,中心正在编写《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危害行动白皮书,诚邀全国医院专家推荐近年来开展消除丙肝经验和特色案例。内容一经采纳,白皮书发表时署名医院或个人。《通知》详见文末。


  2022年全国爱肝日,疫情防控不放松,消除丙肝在继续。

全国117家医院报名参加“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支持的丙肝免费检测。初步数据显示,筛查人群的丙肝抗体阳性率7.2%,远高于我国一般人群。这说明,在医院开展科普宣教、义诊筛查,是发现丙肝患者、推动规范抗病毒治疗的有效方式。






























部分医院活动因疫情影响延期

成果将后续展示

在此,向诊疗和抗疫一线

专家医护致敬!



小贴士:我需要查丙肝吗?

丙肝感染初期80%没症状,很容易被忽视。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排除感染,及时确诊:

  1. - 在非正规牙科看牙、诊所针灸注射

  2. - 纹身、纹眉、纹唇、穿耳洞、修脚等

  3. - 与他人共用注射器(或吸毒)

  4. - 有多个性伴侣(或同性性行为)

  5. - 1996年前做过手术或接受输血

  6. - 家人、近亲属有丙肝感染者

  7. - 周围人群丙肝感染者较多



往期活动(点击查看)

 2021全国爱肝日 

2021世界肝炎日

 2020世界肝炎日 

 2019世界肝炎日 


关于《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危害行动白皮书》征集工作成果和特色案例的
邀请函


  丙肝是《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是肝硬化、肝癌的重要病因之一,我国约1000万丙肝感染者,大部分未得到检测和治疗。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卫健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组织权威专家编写《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危害行动白皮书(暂定名)》,梳理丙肝防控工作现状、防控策略规划、基层消除经验和特色案例,为我国2030年消除丙肝威胁提供科学指引。

  在此,面向全国特别是“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合作医院专家,征集消除丙肝工作开展情况、成果经验和特色案例。内容一经采纳,白皮书发表时署名医院或个人。


联系人:沈瀛生

13520856872

18515457157

clh@liver.org.cn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