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乡医学院一附院落实5项重点工作,推动消除丙肝

2022-3-10 10:54


  2022年3月9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共同举办“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研讨落实消除丙肝危害行动。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明好副院长在线出席并致辞。医院医务部、党委宣传部、护理部、门诊部、公共卫生科、感控管理部、信息管理中心、感染疾病科三病区、健康管理中心、检验科等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郭明好副院长致辞表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积极贯彻落实国家9部委提出的消除丙肝行动方案,已在医务部牵头下,联合宣传教育、感控管理、门诊管理、信息管理、感染诊疗等多科室制定本院落实方案。


  感染疾病科三病区主任杨道坤首先介绍了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意义。目前我国丙肝感染的漏报率、漏诊率较高,必须在医院非感染科室建立可实行的院内转诊流程。

  医务部何淑娴汇报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全院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总结、持续改进,从日常管理、人员培训质量控制着手,切实做好宣传、筛查、诊断、治疗、上报等5项重点工作,落实丙肝的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桂洪感控管理部部长曾萍门诊部部长冯红燕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新建分别报告了本部门支持消除丙肝行动的工作计划。

  医务部部长李明瑛表示,将加快丙肝院内筛查管理方案和计划整合,尽快印发红头文件。

  宣传方面,医院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抓好院前、院外宣传,结合7.28世界肝炎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做好群众科普。感控管理方面,医院将以构建医患安全为目的,规范落实各项操作,加大职工培训,提升全院感控意识。门诊方面,一是做好首诊医师负责制,二是在诊疗环节和门诊大讲堂开展患者宣教。信息管理方面,将根据医院信息化建设现状,为消除丙肝提供平台支撑,实现全流程封闭式管理。公共卫生方面,传染病上报系统的升级改造是今年的主要工作,已获院长办公会通过,将有效优化临床医生的上报效率。


  与会专家李明瑛、段桂洪、张全英、冯红燕、张慧勇、曾萍、王新建、杨道坤、张玉玲、焦路阳、何淑娴、朱斌、王昕红等就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落实丙肝院内筛查管理,促进丙肝患者及时检测和规范治疗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消除丙肝关键在管理。必须提高认知,加强宣传、落实培训,减少丙肝感染者流失率,提升丙肝患者治疗率。

  郭明好副院长做会议总结。

  通讯员:玉雪/春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