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部战区总医院升级信息系统,助力院内丙肝筛查管理

2022-3-11 12:12


  2022年3月10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南部战区总医院共同举办“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召开,研讨落实消除丙肝危害行动。


  南部战区总医院夏挺副院长做开场致辞。医院消化内科、检验、信息、感染、输血、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等科室负责人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南部战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首席专家赵亚刚教授介绍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医院非感染科室建立可实行的院内转诊流程,有助于降低我国丙肝感染的漏报率、漏诊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潘兴飞教授应邀解读了我国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方案。


  与会专家信息科赵霞、检验科孙朝晖、感染科李理、胃肠外程黎阳、肝胆外陈建雄、输血科周谋等就南部战区总医院落实丙肝院内筛查管理,促进丙肝患者及时检测和规范治疗进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医院新版信息系统落地,可实现患者检验单、丙肝感染文字提醒与弹框提醒;医院应加强医护工作者的乙肝丙肝知识学习,推进所有住院患者(而不仅仅是手术患者)的丙肝抗体检测,减少丙肝感染者流失率,提升丙肝患者治疗率。

  消化内科朱鸿武主任做会议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