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各尽所能,步步完善:广医二院研讨院内丙肝筛查管理

2022-3-17 16:28


  2022年3月16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共同举办“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医院领导,医务、保健、感控、检验、内镜、肝病感染等科室负责人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感科阮建锋科长开场致辞,欢迎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落地本院。阮科长表示,广医二院高度重视落实9部委消除丙肝行动方案文件,从筛,诊,治着手,对丙肝患者院内管理进行了系统规划,希望本次研讨有助于全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感染科罗润齐主任介绍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各科室通力协作,为广大患者造福。罗主任提示,院内丙肝诊疗关键在于对丙肝抗体阳性的患者,开单医生需要及时开具核酸检测单或致电会诊,做到丙肝感染者全数导流至感染科。


  医务科钟文德科长详细解读了我国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目标和具体方案,并主持与会专家就二院落实丙肝院内筛查管理,促进丙肝患者及时检测和规范治疗开展讨论。钟科长表示,住院和门诊患者的导诊需从检验科和信息科做起,化验单提示和患者手机提醒一定落实,感染科随访专员与各高危科室要密切联系,确立工作流程。

  专家讨论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检验科和信息科全力配合,做好信息提示;二是各临床科室见弹框即联系会诊,确保感染专科100%知晓丙肝感染;三是感染专科每日查阅丙肝抗体阳性数据,落实每一个患者的检测RNA结果和随访。

  阮建锋科长总结表示:丙肝是院感一大潜在风险,目前已有方法方案消除。希望大家各尽职能,定期回顾反馈,实现步步完善,消除丙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