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2-6 10:02

   
   2017年1月19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刘晓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作了工作报告,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计划免疫处处长陆明、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护处副处长张文宝、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子健、贾继东、侯金林、魏来全体理事、监事和专家等20余人出席会议。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章程》等规定,每位理事、监事、专家都积极发言,全面分析总结2016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报告,审查批准了2017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
   刘副主席指出,2016年,是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的第二个年头,我们以党的十八大及其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围绕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的总体部署,贯彻民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基金会《章程》,认真落实理事会第三会议部署安排,坚持既定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及时应对公募基金会面临的挑战,以防治质量为核心,以公益项目为重点,以学术科研为牵引,以基层建设为基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搞好顶层设计,凝聚发挥整体力量,注重抓好秘书处建设,比较出色地完成了年度任务。
   刘副主席要求,2017年,是我们国家建设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以迎接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事业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根据《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规,按照国家卫计委和民政部的总体部署,严格执行《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章程》,坚持既定工作思路不变,全程认真落实《纲要》,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始终坚持公益方向不偏,共同努力推动我国的肝炎防治事业发展。
   杨希忠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会议作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安排意见》及《2016年度财务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杨希忠说,2016年肝基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总体战略部署,坚决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指导方针,继续坚持“聚力围度肝炎,尽力汇集民生”工作思路,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及时应对公墓基金会面临的挑战,以防治为核心,以学术科研为牵引,以基层建设为基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搞好顶层设计,凝聚发挥整体力量,全年开展项目44个,项目收入3996.95万元,较上年增长29.6%,支出3526.75万元,其中公益性支出3395.58万元,占去年总收入的114.36%,行政支出131.17万元,占本年度总收入的3.72%。民政部年检年审合格,首批获准为全国慈善组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杨希忠指出,2016年始终坚持突出重点、贯彻预防为主,端正方向、着力服务基层建设,内引外联、努力扩大合作交流,服务患者、积极推进健康教育,注重科研、抓好医生素质提高,履职尽责、积极抓好自身建设,2017年计划募集资金4350.8万元,计划继续落实预防为主,突出健康扶贫,强化人才培训,创新患教模式,提升科研质量,扩大合作交流,加强自身建设。
   杨希忠强调,在2016年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体现了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中国卫生事业开启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在刘副主席兼理事长的领导下,坚持新的发展理论,秉承公益奉献精神,积极适应社会需求,主动配合政府工作,继往开来,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分别讲话并肯定了2016年肝基会各项工作,为2017年工作展开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在对上年度工作认真分析总结基础上,围绕今年建设任务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大家感到,新年度要及时适应国家深化改革的形势,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多方合作,落实预防为主,加大基层帮扶力度,关注和研究敏感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扩充募资渠道,合法理财,高效发挥肝基会公益平台作用。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