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开展"院无丙肝”培训

2022-4-1 15:25


  2022年3月29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举办“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培训会。医院领导,医务科、检验科、感染科等部门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邵逸夫医院副院长俞云松教授副院长庄一渝教授感染科主任吕芳芳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和讨论环节。

  医务科科长陈文军教授开场致辞。我国丙肝感染者约760万人,很多感染者不知道自身已被感染,治疗率处于较低水平。为贯彻落实国家消除丙肝行动方案,实现“天下无丙肝”目标,医院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支持下,协同全院科室医护共同推进“院无丙肝”项目。


  感染科阳乔博士介绍了中国丙肝流行病学诊治现状、解读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吕芳芳主任介绍了邵逸夫医院“丙肝院内筛查规范流程”落实方案。


  专家讨论环节,各科室负责人就优化院内丙肝高检出科室的诊治流程、提高院内丙肝筛查诊治率、开展住院患者丙肝教育等话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吕芳芳教授做会议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