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多科室联动推进院内消除丙肝

2022-4-29 14:36



  2022年4月28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办“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流程管理研讨。医院领导和感染科、 药剂科、 检验科、 生殖科、 产科、 血液内科、 胃肠外科、 呼吸内科等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潘兴飞主任主持研讨并分析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和重要性。检验科刘美玲主任报告了院内开展丙肝筛查的方案。


  专家讨论环节,产科贺芳主任、生殖科黄青主任、胃肠外科陈戎主任、乳腺外科唐毅主任、急诊科胡峻岩主任、呼吸内科魏立平主任、血液内科刘述川主任、全科医学科陈德雄主任等就优化院内丙肝诊治流程、提高院内丙肝筛查诊治率、开展住院患者丙肝教育等话题探讨了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表示,回到科室后要开展丙肝宣传,让科室医护人员重视起来,不漏掉一个丙肝患者。一是临床科室在住院病房常规筛查中发现的丙肝阳性人员,要邀请感染科会诊;二是建议检验科专人每日联系患者或将数据传送给感染科,推动患者统一到感染科进行诊治;三是建议在住院患者全部筛查的基础上,逐步推动门诊患者的常规筛查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