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宁波市肝健康俱乐部开展“7.28世界肝炎日”活动

2022-8-8 13:08


  宁波市肝健康俱乐部(NBLHC)7月27日下午在宁波市阳光豪生大酒店举办多项活动,响应世卫组织号召“让肝炎防治服务更贴近你我”,积极推进宁波市肝健康促进工作。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支持相关活动开展。


  在科普讲座环节,宁大附院感染科赵克开博士作了题为“肝病防治最新进展”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介绍了包括5种病毒性肝炎和多种非感染性肝病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特别是丙肝已能完全治愈,乙肝“从难治变易治”,增强了大家为消除肝病危害的信心。


  在俱乐部新老志愿者交流会环节,来自社会各界别的肝病病友精英们充分表达了对俱乐部的厚爱和深情。作为肝健康俱乐部支柱的老志愿者们表示 “我们能第一时间获得肝炎最新相关知识,并在与其他的病友交流中得到有益启示,已成了半个医生”。新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俱乐部工作,努力无私奉献。俱乐部向参会者赠送最新《科学保健》杂志,今后每期都向志愿者免费赠送。


  在俱乐部指导专家会议环节,俱乐部暨指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大附院感染科顾问王德扬教授致辞感谢各位指导专家对俱乐部肝健康促进工作的无私奉献,感谢宁大附院和明楼卫生服务中心的积极支持和服务,期待俱乐部更好坚持纯公益组织性质和竭诚为肝病患者及社会大众服务的宗旨,发挥各方面的力量,把宁波市肝健康促进工作做得更好。

  宁大附院党委刘琳书记到会致辞,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发展。宁波市老卫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陆传统主任医师当选俱乐部执行主任。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江军主任当选为俱乐部总干事,介绍了宁波市肝健康俱乐部200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


  宁波市肝健康俱乐部指导专家实行终身制。

  除上述专家外,到会的还有原宁波肝病医院院长梁晓岳主任医师、副院长张元奎主任医师,原解放军113医院感染科周镇江主任,宁波市医学肝病学会分会主委、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肝病科钱云松主任医师,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肝病科李德周副主任医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感染科许烂漫主任、消化科唐有为主任,奉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周建芳主任,余姚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黄冠成主任,宁大附院感染科赵克开博士,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佳蕾副主任医师等。明楼卫生服务中心史吉荣主任因参加疫情防控会议未能出席,特地致函表示“一如既往支持专家团队工作”。
 
  俱乐部所有指导专家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工作,为宁波市肝健康促进工作奉献终身。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