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云南率先将国家药价谈判乙肝药物纳入新农合

2019-6-13 13:34

   云南省,作为首个实施国家药价谈判试点结果的省份,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宣布对治疗乙肝和肺癌的三种药品执行谈判价格,并在6月中旬前纳入新农合及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报销范围,三种谈判药品价格降幅均超过一半,与周边国家(地区)趋同。

   药价降幅超半 患者年治疗费由1.29万降到6762元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联合向社会发布首批国家药品谈判结果,其中,慢性乙肝一线治疗药物替诺福韦酯(商品名韦瑞德)药价降幅为67%。

   随后,云南省卫计委出台文件,要求各地要在6月中旬前,落实新农合及大病保险医保报销并挂网集中采购,从挂网之日起,各级医疗机构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采购和使用谈判药品。

   “云南省有超过30万慢性乙肝患者,之前由于治疗费用和医保承受能力等原因,很多常见的乙肝用药没有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和云南省补充药品目录,基层群众用药不方便、用药费用较高,导致许多乙肝患者未能及时就医。”

   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郑进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国家谈判结果出来后,替诺福韦酯的价格降为490元,据初步测算,每位患者的年治疗费用由每年1.29万元下降到每年6762元,提高了乙肝患者用药的可及性、可负担性和依从性。

   此次包括替诺福韦酯在内的三个药品执行谈判价格,并纳入新农合及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报销范围,将直接惠及广大农村地区,进一步降低广大农村参保患者大病慢性病的医疗费用,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