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江苏创建“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灌南县示范区

2023-3-13 10:00

       2023年3月10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江苏省灌南县卫健委合作实施的“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延伸项目-灌南示范区启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书记、副主任沈瀛生,灌南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张源生,灌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崔玲波以及各项目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检验科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本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有效预防和遏制乙肝在灌南县流行而开展。


       灌南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张源生在致辞中指出,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是围绕“健康灌南战略”部署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政府指导+机构搭台+社会参与”的形式,扎实开展灌南县乙肝流行病学调查、科普宣教、筛查诊断、公益帮扶等工作,提高包括基层疾控、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增强群众爱肝护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氛围,实现肝病患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造福全县广大群众。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书记、副主任沈瀛生介绍,“肝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肝健康科普、公益救助和健康促进工作,支持全国基层卫生和疾控机构开展的全国公益项目,是在国家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基础上的延伸工作,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展。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肝健康促进”项目组组长王凤姣介绍了工作背景及成果,灌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刘阿玲对项目在灌南县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向灌南县示范区创建工作捐赠乙肝检测试剂5万人份,相关技术人员就乙肝抗体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培训。

本文转载编辑自《健康灌南》公众号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