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上海站启动

2023-3-16 10:00/ 发布者: Jay/ 查看: 569/ 评论: 0

       2023年3月14日,全国爱肝日前夕,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厦门万泰支持的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上海站顺利召开。
       大会邀请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晓冬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谢青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陆伦根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一涵教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子峥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杨长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光明教授,上海市嘉定区疾控中心钟培松主任,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任佳医生,为与会200余名临床专家与公卫医务工作者开展了戊肝防治相关的介绍与分享,就戊型肝炎防治共识解读、戊肝临床认知、戊肝流行病学与免疫策略、戊肝疫苗研发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解读讨论。


       专家指出,作为曾经的“肝炎”大国,我国在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数十年的不懈努力下,长期危害公众健康的甲肝、乙肝、丙肝已得到很好控制,发病率和病死率都大幅度下降,戊肝发病率病死率连续超过甲肝,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对上海市而言,戊肝防控也将有利于老年人及育龄期女性的健康推进,助力应对面临老年人口日益增长和新增人口降低的挑战。
       2022年,在庄辉院士带领下,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组织有关专家编写《戊型肝炎防治共识》,明确了接种戊型肝炎疫苗对于大众戊肝预防的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