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济南站启动

2023-3-13 10:00/ 发布者: Jay/ 查看: 454/ 评论: 0


       3月10日,《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济南站正式举行
       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二级调研员代长红,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任万华教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徐爱强教授,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晖榕博士等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巡讲会,并共同启动了山东省戊型肝炎防治与科普宣教专家组。
       2021年,中国报告戊肝患病人数约2.6万,发病及死亡率均占所有肝炎的2%,感染率和死亡率已经超过甲肝。戊型肝炎报告发病率已成为急性病毒性肝炎之首,但其危害性仍因各地诊断水平和监测受限被严重低估。山东作为人口大省,也是肝炎多发区域,防治迫在眉睫。

      
       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二级调研员代长红致辞表示,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要求,持续推动实施各项行动,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她表示,山东省戊型肝炎防治与科普宣教专家组成立,《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巡讲会来到山东济南,为山东人民做好戊肝知识科普宣传的基础上,也能为山东各医疗机构培训相关知识,做好传帮带。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加一把油、助一把力。




       山东省立医院感染科主任任万华教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爱强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在大会致辞。



       肝炎是全球人类健康的威胁。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全球肝炎报告》显示,全球约有3.25亿人感染慢性乙肝或丙肝病毒,肝炎已成为全球人类健康的威胁。最晚发现的戊型肝炎病毒(HEV)一直被忽视,在过去12年内,发达国家中对HEV伴原发性感染的描述越来越多,HEV感染的临床表现正扩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