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安徽创建“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淮南市潘集区示范区

2023-3-20 09:48

       3月18日,全国爱肝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举办“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潘集区示范区启动会暨培训会。潘集区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接种门诊相关业务人员、专干等参加会议。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书记沈瀛生,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长柴瑜,潘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程屹,肝健康促进项目工作组组长王凤姣出席活动,培训由潘集区疾控中心孙海防站长主持。 
       会上,程屹副主任代表区卫健委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程屹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卫健系统的努力下,病毒性肝炎防控尤其是乙肝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肝健康促进示范区项目落地潘集是利民惠民的一件好事、实事,各单位要切实站在为全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的高度,全力抓好项目的推进实施。
       程屹副主任强调:传染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潘集区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要通过联合各方力量,将病毒性肝炎预防关口前移,筑牢免疫屏障。要重点关注,一是提升卫生基层系统肝炎认知水平,加强卫生服务;二是关注重点人群,做好抗体检测工作,切实了解全区抗体情况;三是加强肝炎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肝炎防治知识知晓率。

沈瀛生书记向潘集区卫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程屹移交捐赠物资

       沈瀛生书记表示:乙型病毒性肝炎,至今无法实现彻底治愈,仍然是我国疾病负担很重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基层医生的积极参与十分关键,我们要加强与基层相关机构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肝病诊疗水平。
       会上,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长柴瑜就项目工作开展授课,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肝病相关防治知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