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乙肝临床治愈“星光计划”河北省启动

2023-3-19 09:00

       2023年3月17日,全国爱肝日前夕,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厦门特宝生物支持的非活动期HBeAg阴性慢乙肝临床治愈“星光计划”河北省启动会顺利召开。
       大会邀请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南月敏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北京佑安医院郑素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荣琦教授,保定市人民医院张世斌院长,秦皇岛市第三医院苗亮教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康海燕院长,沧州市第三医院徐会选院长,邯郸市中心医院范晓英教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杨胜芬教授,邢台市人民医院张清格教授,唐山市第七医院赵英教授,定州市人民医院耿军教授,威县人民医医院高超教授,与各临床专家与公卫医务工作者就HBeAg阴性慢乙肝临床治愈进行了针对性分享、解读和讨论。

南月敏教授开场致辞并宣读河北省项目医院名单

       会上,南月敏教授宣读了10家参与星光计划的医院名单:保定市人民医院,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沧州市第三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唐山市第七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威县人民医医院。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致辞

郑素军教授解读HBV感染者临床治愈策略

张世斌院长发言

       我国约有8600万慢性乙肝感染者,其中3000万为非活动期HBeAg阴性感染者(简称IHC人群)。一方面,这一人群虽然疾病进展隐匿缓慢,故容易被忽视,但其中约50%有显著的肝组织病理学改变。另一方面,这类患者本身免疫状况良好,更易实现临床治愈;多项研究数据也已证实这一点。因此,推进IHC人群的临床治愈诊疗实践,把握最佳治疗时机,优化治愈路径,总结推广治愈经验,具有重大医学价值和社会意义。

南月敏教授与李明阳主任为河北省项目医院授牌

       “星光计划”作为首个针对IHC人群的多中心大队列研究,将在国内众多临床专家携手努力下,为这一庞大乙肝人群的治愈带来新的希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