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哈尔滨站启动

2023-3-27 09:38/ 发布者: Jay/ 查看: 538/ 评论: 0

       近年来,戊型肝炎报告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为提高临床及社区医务人员对戊型肝炎的认识和防治水平,2023年3月25日,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厦门万泰支持,在哈尔滨召开了《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巡讲会并成立了黑龙江省戊型肝炎防治专家组。 

 
       会议邀请省内感染领域著名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树臣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于雷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特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感染科学术带头人窦晓光教授做戊型肝炎防治共识解读;邀请省内临床感染和疾控专家13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戊型肝炎防治。
       戊型肝炎是因感染戊型肝炎病毒而导致的急性传染病,以疲乏、食欲减退、厌油、肝功能异常等为主要临床表现,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多数戊型肝炎流行与饮用被粪便污染的水源有关,属于我国法定的乙类传染病。
       会议中,专家强调戊型肝炎预防的重要性,包括改变饮食习惯、加强水源卫生等,对于戊肝病毒感染风险高的人群,如畜牧养殖者、疫区旅行者、餐饮业人员、集体生活人群等,特别是HEV感染后可能病情较重的慢性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等人群,可进行戊型肝炎疫苗预防。
       此次会议开展,为黑龙江省临床医务人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针对戊型肝炎防治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机会,对于提高戊型肝炎防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黑龙江省戊型肝炎防治工作组将为本省医疗卫生结构开展戊肝防治提供学术指导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