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南昌站启动

2023-3-27 09:00/ 发布者: Jay/ 查看: 713/ 评论: 0

       为提升戊型肝炎的防控诊疗能力,加强高危人群的科普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3月24日,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江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江西省戊型肝炎防治专家组成立暨共识巡讲启动大会”在江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上顺利召开。120位临床及预防接种专业人士现场参会。万泰疫苗协办活动。
       江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邬小萍主任应邀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张伦理主任、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孙水林主任主持学术讲题环节。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分会主委徐龙主任、江西省医学会感染科分会候任主委钟渊斌主任做学术报告。


       大会成立江西省戊型肝炎防治专家组,并启动《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省巡讲,以进一步推广普及戊型肝炎防治知识,让更多人民群众免于戊型肝炎的危害。


       学术交流环节,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分会主委、南昌市第九医院徐龙主任从《戊型肝炎防治共识》新亮点、戊型肝炎疫苗产学研之路、戊型肝炎流行病学特征、免疫预防与戊型肝炎病毒感染临床病例等四方面,为与会临床和公卫体系医务工作者做学术报告。江西省医学会感染科分会候任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渊斌主任以《戊型肝炎易重症人群思考》为题,强调了易重症人群感染戊肝的危害及接种戊肝疫苗的重要性。

     

                                                                    

       戊型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肝炎,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通过血液、接触、母婴传播。
       近十年,我国戊型肝炎呈上升趋势,报告病例逐年上升。畜牧养殖者、疫区旅行者、餐饮业人员、集体生活者等人群因工作生活特点,感染戊型肝炎病毒的风险高;慢性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因生理病理特点,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后的病情往往较重。
       戊肝治疗没有特效药,通常只能以对症治疗为主。为预防戊型肝炎病毒感染,避免不良预后的发生,除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饮食习惯之外,高危人群建议及早、规范接种戊型肝炎疫苗。
       此次大会,为江西省内相关人员提供了一次系统、全面的学习机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继续在全国及本省其他城市举办巡讲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