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太原站启动

2023-4-10 10:00/ 发布者: Jay/ 查看: 514/ 评论: 0

       为提升山西省医疗卫生人士的戊型肝炎防控诊疗能力,推进高危人群的戊肝疫苗接种及科普宣传工作,2023年4月8日,《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系列巡讲抵达太原开启活动。


       本次大会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承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靖主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缭云教授开场致辞和大会总结,山西白求恩医院王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杨慧教授、山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郭瑛教授主持会议。
       山西省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李国华教授,厦门大学郑子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谢青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郝彦琴教授,山西医科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冯亦农教授郭小青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李晓钟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为到会百余名临床专家和医疗卫生系统人士做戊肝防治学术分享,与会嘉宾围绕《戊型肝炎防治共识》解读、戊型肝炎流行病学及免疫预防、戊肝疫苗产学研之路、戊型肝炎病例分享四个方面,为与会医疗卫生系统人士做学术报告。
       专家指出,病毒性肝炎是严重危害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也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戊型肝炎防治共识》指出,戊型肝炎虽以急性为主,但也可能发展为慢性或者重症,对孕产妇、老年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等人群危害较大,要高度重视,将关口前移,以预防为主。
       临床专家讨论时指出:目前戊型肝炎被漏诊的情况还比较普遍,呼吁广大临床工作者积极筛查急慢性戊型肝炎。医防融合对于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意义十分重大。有效的筛查诊断,将有助于引起广大人民群众对疾病危害的重视,从而提升更多人群的预防意识。期待临床、疾控、社区多方加强配合,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把好关。
       会上,来自疾控、临床、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就“如何构建戊肝防治生态体系”进行了重点讨论,探讨了导致戊型肝炎感染的原因、如何引起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重视、在戊肝疫苗应用方面应开展哪些项目研究、戊型肝炎预防及疫苗接种公众科普的重点等问题,为戊肝防治生态体系的建设献计献策。


       本次活动将有助于提高山西省医疗卫生系统人士应对戊型肝炎的诊疗防控能力,加强疫苗在高危人群中的接种及科普工作,进一步提高诊断率和治疗率,形成全民免疫屏障,为实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目标作出努力。
后续,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还将继续在全国及本省其他城市举办巡讲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