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自古就有的抑郁症

2019-5-10 12:05

▪“抑郁症”的概念并不是今天才有

   当今的社会充满了竞争和浮躁,于是人们产生了精神压力。患上抑郁症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抑郁症”这个概念并不是刚刚来到我们这个社会。

   抑郁症最初被发现的时候是古代的东正教会时代。但是当时被叫作“忧郁症”,是一种还不被人们熟知的疾病。只是知道心情抑郁可以患病。也就是说,从那个时代起,就有抑郁症的概念了。

   医学科学的鼻祖希波克拉底提出抑郁症的病因之一——“黑胆汁”过剩且进入脑内便会产生抑郁症。因为按照当时的医学科学的认识,由于黑色胆汁潴留在了机体体内,于是引发了大脑的功能障碍,表现为悲伤、意志消沉、绝望等。

   后来到了18世纪,人们才采用了“抑郁症”这个名词来形容这种疾病。当时也称之为“情感障碍”。

   到了19世纪末,德国精神病学家、现代精神病学的创始人埃米尔·克雷佩林(Emil Kraepelin 1856~1926)提出了躁狂型抑郁症的概念,抑郁症至今才被人们真正的认识了。直到今天医学界还在使用“情绪障碍”和“情感障碍”这个名词,并且将躁狂型抑郁症定义为双相障碍。

   但是至今医学界还不能把抑郁症的真正的发病原因明确出来。随着医学对于神经递质等的进一步研究,一定会正确的将发病原因等问题明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