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抑郁症治疗时间一般多久?

2019-5-10 11:56

▪症状消除后,也要坚持服药

   抑郁症的症状有所改善之后,也要防止复发,所以至少在症状消除后还要再坚持适当服用半年到1年时间的药量为宜。

   治疗抑郁症的药物统称为“抗抑郁症药物”,而这些药物要根据患者的症状、年龄、有无并发症来区别使用。当然这些用法还要参照精神疾病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

   一般来说,这些药物的效果不会很快见效,因此患者会认为这个药物没有效果。于是有的人就会擅自停药。通常服用药物后1~2周才会出现效果。然后医生还要根据各种的检查结果,不断地调整用药的计量和种类。

   当血液中保持了一定的药物浓度时,抗抑郁症的药物才能呈现效果。但是如果担心副作用而擅自减少了用量,那么就不会得到真正的效果。然而暂时没有效果便擅自加大药量也是非常危险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按时服药。如果忘记服用了,一定要及时补服。

   接下来就是注意用药的事项。真正平稳后还要再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的维持量。如果认为没有症状了就停止用药,有可能会造成抑郁症的复发。因此不可以擅自减量和中断用药,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

▪抑郁症的治疗期

   随着时间的发展,抑郁症的症状会一边向多次复发的方向进展,一边向恢复的方向进展。

   当治疗后,郁闷感和不安感减轻、睡眠转好、日常生活也感觉轻松了,回归正常的节奏时,就可以认为是恢复正常了。这时病人的双眼炯炯有神、表情也神采奕奕了。

   抑郁症是可以治愈的疾病,但是也不要忘记它是一种很容易复发的疾病。就算是症状消失了,还要继续维持治疗,即使用小剂量的药物坚持服用数月~一年以上。这样就可以保证降低复发的可能性了。


Tips:
有助于身心休养的抗抑郁症药物
使用治疗心理疾病的药物也是抗抑郁症药的一种。抗抑郁症药可以改善忧郁的心情,提高生活追求,消除不安和焦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