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重压下的适应障碍

2019-5-7 16:39

▪遇到重要的会议双腿就会战栗

   当和难以相处的上司谈话时,或重大会议开会之前,机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在不经意间,不安和紧张就会慢慢地侵蚀心理。

   遇上一个难以相处的上司直呼自己的名字,就会感到背后一阵阵冷汗,双手也会出现震颤不停的表现。在和这样的上司交谈中,一点儿也没有兴致,只有头痛的感觉。

   另外,在考试之前,会出现忍不住的尿意,会不停地上洗手间……被这样的症状烦恼的人越来越多。当去医院诊断时同,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但是碰巧会发现血压增高了。这样的症状,我们在临床上一般称为职场人际关系或在重大工作、重大考试前的重压下的适应障碍。

   适应障碍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天,此时室内空调开得很低,与室外形成强烈反差,加上机体调节体温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遇上职场出现了重重的困难的状态,就会伴随着头痛、牙痛、心悸、尿频、多汗等症状的出现。

   症状的出现,多发生在以上列举的情况以及心理讨厌的上司谈话时、重大的商谈和会议开始前等感受到巨大压力时。尤其在职场中没有一个贴己的朋友,连吃午饭都是自己一个人,下班后也没有一个可以一起喝喝小酒的同事,以致常常感到自己一个人处于孤独的境地,就容易陷入了适应障碍之中。

   如果放任这样的症状不管,那么就会越来越重,不仅工作,就连日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恐惧综合征

   重大会议之前出现双腿颤栗、心跳加快等症状,这就是恐惧症。

   在会议上被征求意见,或在众人面前必须发言的时候,心里会担心“我能说好吗”“会不会当众出丑啊”等,于是便会出现心悸、面红耳赤、语言不连贯等表现,这就是慢性的恐惧综合征。在非常重视团体行动的人群当中,特别看中人际关系,以致容易紧张的人就很容易患上恐惧综合征。

Tips:
为什么在瞬间就止住了腹泻?
市面上有卖一种止泻药,无需就水直接服下,即可马上止泻。这也说明,一紧张就会产生便意的过敏性肠道综合征患者在不断增多。有此烦恼的人不妨试一试这种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