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普通人很难在早期发现抑郁症

2019-5-7 15:55

▪就是专家,也有诊断不出抑郁症的时候

   虽然建议早期发现,以便尽早开始治疗抑郁症,但是一般人很难从日常生活中的细微变化发现抑郁症或抑郁状态的蛛丝马迹来。

   一般来说,机体出现了异常就可以认为是患病了,但是作为情绪低落,几乎人人都可能随时随地的发生或消除,所以没人会把这样的表现当成“患病”。所以一般偶尔出现了抑郁的表现、情绪低落,无论谁也不会马上认为这个人患病了。特别是当事人一般都会隐瞒自己的不快情绪,这也是很难在早期发现抑郁症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这种情绪低落的状态,很明确表现和一时性的抑郁不同,对于这样的异常表现及时察觉就很重要了。由于专家也不会很早就可以从一般人的情绪状态中发现谁是一时性的,谁是抑郁症的初期表现,因此对于患者的上司、朋友、家庭成员这些没有基本的医学知识的人来说,在早期就发现抑郁症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所以每一个人都要尽力地保持心理上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维护身心健康度很有必要。正确理解抑郁症,可以有效防止症状的恶化。如果认为只是有些累、过些时日就会好而放任不管,就会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恶化。因为我们还要在这个社会中坚持活下去,所以不仅仅要保证自己机体层面得健康,同时也要关注和保持自己精神层面上也是健康的,这是非常重要的。

▪尽早发现的方法

   尽早发现抑郁症,重要的是善于发现和平时不一样的症状。

   像肝脏疾病和循环系统的疾病要做到早期发现,一般是可以通过x光射线的检查以及血液、尿液的检查,再请专家会诊就可以做到的。
   但是类似抑郁症这样的精神疾患,有时就算是专家也很难非常准确的下结论。
   所以要想做到早期发现,离不开对病人平时哪怕是微妙的变化的判断。如果一旦察觉病人出现了和平时很不一样的表现,就一定要找专家进行仔细的检查。


Tips:
对于抑郁症进行预防保健是非常必要的
心理的疾病、机体上的疾病等都是“人的这部机器出现了故障”。机器要定期保养才不会发生重大的事故。心理也是一样,在可能患病之前就进行积极的健康保健很有必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