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天气转热,安全勿忘!夏季安全用气六则

2019-6-3 11:56


摘要: 立夏已过气温逐步回升~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了!但,夏季使用燃气的正确姿势你有注意过吗??▼ 定期检查天然气管道 使用天然气过程中,软管的安全常常容易被我们忽视!夏季高温易致软管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应经常 ...

立夏已过气温逐步回升~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了!但,夏季使用燃气的正确姿势你有注意过吗??


    定期检查天然气管道
    使用天然气过程中,软管的安全常常容易被我们忽视!夏季高温易致软管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应经常检查,若发现胶管有硬化、裂纹、折断情况,要及时更换。胶管使用年限不得超过两年,长度不超过2米。


 保持厨房通风
  夏季高温,大家会紧闭门窗用空调降温,这样易导致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在使用天然气时,应该通风。

 平时在使用完燃气器具之后一定要做到“三关一开”:

  ◆关闭灶具开关、关闭灶前阀、关闭厨房门
  ◆开窗户

 装修期间要注意燃气管道安全

  夏季是装修高峰期,为了美观,在装修时将燃气立管包裹住,这样既不能保证通风,出现问题也不方便维修。
  户内燃气管道要明设,不得埋入地板下或者天棚中。


  燃气管线是否漏气如何查知?
  怀疑家中燃气管(管线)有漏气时,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火测试,应以肥皂泡检查有无泄漏。
  更多识别漏气的方法:
    1、嗅觉——家用燃气中掺有臭剂,漏出时会有臭味。
    2、视觉——燃气外泄,会造成空气中形成雾状白烟。
    3、听觉——会有“嘶嘶”的声音。
    4、触觉——手接近外泄的漏洞,会有凉凉的感觉。

  使用液化气气钢瓶应注意什么?
    1、钢瓶要注意检验期限,并附有检验合格标。
    2、钢瓶要直立,不可将钢瓶放倒使用,且避免受猛烈震动。
    3、放置于通风良好且避免日晒场所。
    4、使用液化气时注意是否有臭味,确认无漏气时再开火使用,并注意通风要良好。


  家庭使用燃气还有哪有注意事项
    1、在燃气灶周围,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2、在装有燃气管道、灶具或放置液化气罐的地方,不准搭床睡觉,煤炭炉与燃气灶不能在统一灶间使用。
    3、放置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地方要隔热,严禁用火烤、开水烫瓶提高气压,也不得靠近热源。
    4、使用燃气时,人不应离开灶具,防止风吹、汤沸等原因导致燃气火焰熄灭,造成燃气外泄。
    5、停止使用燃气之后,要关闭开关。上班或入睡之前要认真进行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