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要劝告丙肝病毒感染者不要饮酒!

2019-8-1 14:54

  为什么要劝告丙肝病毒感染者不要饮酒?丙肝病人喝酒有哪些危害呢?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具有很大的传染性和危害性,而丙肝感染者发展为肝癌等致命性肝脏疾病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乙肝,所以当发现感染丙肝后一定要留意日常保健,那么丙肝能饮酒吗?对此肝病医院的专家介绍如下:


  专家指出,饮酒过量可致癌,丙肝患者需戒酒,固然丙肝科学规范的治疗可痊愈,但由此造成的死亡人数正在成倍增长。为何这一可治愈疾病的致死率成倍增长呢?丙肝虽可治愈,但也是一种高致命的恶性肝脏疾病,过量饮酒等恶习均可致使疾病恶化,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为什么要劝告丙肝病毒感染者不要饮酒!


  所以丙肝是不能饮酒的,一般当人感染了丙肝病毒后,过了半年一般都会转变为慢性丙肝。得了丙肝后,是不能饮酒的。由于酒精到人体内会经过肝脏代谢,代谢的产物乙醛会对肝脏有很大的伤害。这样只会导致丙肝病情的恶化,造成肝脏受损加重。所以丙肝是不能饮酒的,其中包括啤酒、菠萝啤、香槟、红酒、啤酒、白酒、酒精糖等等。


  注意事项:


  治疗丙肝疾病不仅仅是不能有喝酒的习惯,同时如果自己有抽烟的习惯话,那么也是需要及时戒掉的,不然对于自己的疾病来说影响十分危险,还需要及时的抗病毒治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