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李明阳主任参加农工党调研组赴昆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2019-9-23 19:29

  2019年9月18-21日,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带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来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市——昆明市开展工作。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等参加了座谈及相关调研活动。


  9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昆明会堂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杨关林出席并讲话,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主持会议并汇总发言。


  杨关林在讲话中,对昆明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于我们来说是必修课不是选修课,具体而言,中共中央把脱贫攻坚的监督工作放到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从脱贫攻坚任务起步开始,就把农工党中央和云南省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也把农工党辽宁省委和昆明市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同阶段理论体系在不断变化,每个周期、阶段的理论对于具体指导我们实际工作都有实实在在的意义,所以必须要学习好、领会好。二是在扶贫的具体措施上要重点关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贫困地区人才流动问题。怎么留住、吸引、用好人才是贫困地区面临的重大课题。三是本次调研组的调研情况会如实地提供给昆明市,希望昆明市把发现的问题认认真真的解决掉,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

  刘智在讲话中指出,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农工党辽宁省委负责对口昆明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先后多次深入昆明市贫困县区,为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实现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民主监督与推动工作的有机结合,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于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已整改到位,个别问题持续整改中。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将认真履行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不折不扣抓好“回头看”工作。高度重视调研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原因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共同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共同研究问题,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



  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汇报了昆明市2018年以来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农工党昆明市委主委、卫健委主任马涛就健康扶贫情况取得的成绩做简要汇报。

  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农工党辽宁省委副主委、辽宁省政府参事王忠哲,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昆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周开龙、农工党昆明市委主委、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涛、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等参加了座谈及相关调研活动。



  入户调查工作与座谈会同步展开。19日一早,入户调查组分三个小组分别深入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开展工作,从前期调查过的三县区近1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抽查了20户进行了“回头看”调查,认真询问并填写了调查问卷表,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家庭“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四看”活动:掀开了锅盖看吃什么、拉开了冰箱看有什么、打开了衣柜看穿什么、推开了圈门看养什么。通过实地查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汇总调查材料并形成调研报告,如实的反映昆明市脱贫攻坚领域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向中央、向昆明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