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知行合易,学无脂境”脂肪肝中心工作总结会

2019-11-19 10:46



 2019年11月15日,“2019 年脂肪肝中心观摩工作总结暨2020年脂肪肝中心评估工作启动会议”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共同发起,由北京华润北贸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协助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以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同时,范建高、赵景民、徐有青、饶慧瑛等教授及全国25家脂肪肝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针对回顾并总结了2019年脂肪肝中心交流工作,从时间、城市、区域、单位、人员以及效果等不同维度展示了脂肪肝中心的工作成果。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秘书长饶慧瑛教授详细介绍了2020年脂肪肝中心评估工作,提出要加强脂肪肝中心的深化运营与发展建设。赵景民和徐有青教授分别从脂肪肝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脂肪肝中心评估标准、规则等事务的角度,引导参会专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脂肪肝中心负责人结合自身脂肪肝中心实际运营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脂肪肝中心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在会议的最后,庄辉院士发表了致辞,肯定了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在脂肪肝领域所做出的工作成果,并从科研、学科管理、科学普及、群众教育等角度对脂肪肝中心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伴随着会议的结束,2019年脂肪肝中心的工作也进入了尾声。2019年收获满满,一年中,全国共开展25场(已完成21场)脂肪肝中心学习交流活动,活动过程中数十位专家积极宣导脂肪肝的诊疗理念以及脂肪肝中心建设经验,活动参与者也多是单位负责人和学科骨干,通过活动实现了高层次、多学科交流,活动覆盖了全国近30个省份的约1000名医生。脂肪肝生活质量调研(QoL调研)是一项围绕全国一百多家脂肪肝中心开展的调研项目,凭借多中心的合作,已完成了调研工作,并将有相应成果产出。通过跨区域的合作模式,提升了区域之间的凝聚力和辐射力,有望在持续合作中产生更多成果。不仅如此,脂肪肝中心在患者教育、基层培训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脂肪肝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成员单位及相关的专家和人员的奉献,让我们共同推动脂肪肝中心发展建设,提升脂肪肝中心影响力,打造更加专业的脂肪肝中心品牌,进一步加速脂肪肝诊疗水平的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