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12-30 17:38


  2019年12月27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楼举行。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庄辉院士,理事长魏来教授,李明阳主任,沈瀛生副主任,理事李杰教授、李彤教授、刘学恩教授、马丽丽、郭徽,监事刘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沈瀛生副主任主持。

  魏来理事长致辞指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CLH)2016年9月成立以来处于非常好的时机,在庄辉院士指导下取得了里程碑式成绩,开展了国际国内合作。国家、医保部门、WHO等对丙型肝炎高度重视,对丙肝进行了梳理和重新定位,实现医保落地。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控中心领导关注并多次参加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丙肝筛查和培训活动。李明阳主任落实了与地方卫健委、医院、医生的良好合作。

魏来理事长

李明阳主任

沈瀛生副主任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回顾了中心成立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重点项目,重点介绍了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WHO丙肝指南培训、中国脂肪肝中心观摩交流、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等工作情况。

  沈瀛生副主任汇报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党建及党支部工作情况。2018年,中心在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领导下,与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天诺慈善基金会共同成立了第二联合党支部。

  马丽丽理事汇报了中心财务情况。2016-2018年,所有年检合格。并在2018年底,取得非营利免税资格。2019年业务活动支出1172万元,创历年新高。

马丽丽理事  



刘学恩、李杰、李彤教授

  刘学恩教授介绍了2019年在藏区开展的儿童乙肝检测、疫苗补种项目。李杰教授介绍了2020年即将开展的高校乙肝筛查及疫苗接种活动。李彤教授介绍了在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进行医护培训的情况。

      理事们发表意见

庄辉名誉理事长总结讲话

  庄辉名誉理事长总结讲话中,对各位理事为中心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筹备组2015年主办的“儿童肝病救助国家示范项目”西北行为当地中学生提供肝炎检测和疫苗补种,意义很大,使百姓想到党的关怀,参加活动的人员也受到教育;2016年发放价值超过一亿元的干扰素药物,为乙肝丙肝患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消除丙肝则开展了涵盖培训、筛查、治疗、随访、政策的各种活动,在推动政府把丙肝药物纳入医保也起了很大作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扎实工作,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此次会议对中心未来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继续响应国家的战略号召,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推动肝健康促进事业向新的高度迈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