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榆林日报】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项目启动

2015-3-21 21:28 /来自: 榆林日报

每人将获得不少于500元的营养补助


  本报通讯员樊悦报道 3月18日,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在靖边县率先启动。

  该项目是中央民政部立项、财政部支持、全社会参与的全国公益项目,并列入2015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筹备组)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O二医院牵头,携手靖边县人民医院为该县适龄儿童进行肝病筛查和诊断,为肝病患儿提供一定的医药补助和当期每人不少于500元的营养补助和心理疏导,同时项目还将在该县创建8所“爱肝健康示范学校”,捐赠4800册健康教育图书,为每所学校建立一个科普图书室,培养一至两名科普辅导老师,组建一个志愿者帮扶团队,从而改善学校的卫生条件和人文环境。

  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感染者高达9000万人,甲肝患者60万人,约占全球肝病患者的20%,肝病患者每年直接医疗费用达800—1200亿元。

  据了解,2015年,该项目将以陕西靖边、定边,甘肃华池,宁夏盐池等革命老区为重点,陆续启动开展相关工作,靖边是本次项目实施启动的首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