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脑梗发生之前,身体可能会出现这3个不适,还请及时就诊!

2020-8-28 15:09



      清早,高先生就和平时一样,准备吃完早餐就出去溜达溜达;但是没想到刚吃完饭起身就直接向后倒下了,家人见到赶紧拨打120,把高先生送到了医院;在经过确诊之后被告知,高先生是脑梗突发,但是家人也是感到懵圈,不敢相信高先生会有脑梗问题。


      高先生的年纪也就才50多岁,很早就把家里的生意交给了儿女打理,自己没事就出去溜达溜达;然后最近几天,高先生感觉自己头部有点不舒服,不过很快恢复正常了,并且症状也不是很明显;高先生认为自己可能是年纪有点大了,身体免疫力有点下降,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而高先生的妻子知道高先生身体有点不适,也曾劝过高先生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高先生坚持自己身体没啥事,最后就不了了之。没想到才过去几天,高先生就出现了问题。

      医生表示,像高先生这个年纪,正处于脑梗发生的高风险阶段;其实在出现身体不适时,如果能够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那么还是能够预防脑梗发生的。脑梗突发之前,这3个身体不适会出现,出现还请及时就诊!



■脑梗发生之前,身体可能会出现这3个不适,还请及时就诊!

●视力突然出现问题:

      日常生活中,脑梗找上你并非是悄无声息的,当它在突发的前一段时间,血液已经基本上出现了堵塞,但是并没有到致命的地步;并且眼睛本身就是毛细血管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身体上最为脆弱的地方;一旦大脑内的血管出现了堵塞,那么就会导致视力出现异常。

      最为常见的就是突然看不清楚东西,感觉眼前就像是被蒙了一层薄纱一样,有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甚至有时候眼前还会突然发黑,大约几秒钟会恢复正常,甚至有些朋友眼前发黑时间较长。不过也有一些患者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就直接突发脑梗;所以倘若并不是因为突然起身而引起的眼前一黑,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警惕可能是脑梗的风险。

●胳膊突然疼痛:

      日常生活中,在脑梗发生之前,体内的血管可能是出现了堵塞情况,但是有的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就好比胳膊疼痛,它本身就是身体末端的组织,它不仅有着较多的血管,同时对于身体的变化也相当敏感。特别是当身体内血液当中出现血栓时,胳膊就会因为血管堵塞而出现疼痛感,甚至还会出现发红的情况,有的时候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胳膊发麻没有知觉。

      日常生活中,胳膊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使用到的部位,它所接触到的东西也比较多,一旦出现异常,不要认为是自己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倘若你的胳膊连续几天都感觉到不适,又或是出现了上面的情况,那么还请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脑血管,避免脑梗塞突发。


●血压居高不下,头晕:

      有接近一半左右的国人,其实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上的高血压问题,并且不少人都是隐匿性的高血压。通常自己在家测量时,往往没有超过140,但是一到医院去检查,血压立马就超过了140。其实这样的高血压是十分危险的,并且还是很容易忽视的,并且长期居高不下的高血压对血管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同时也是诱发脑梗突发的源头之一。所以倘若你最近发现自己出现了频繁的头晕,又或是血压水平异常升高,那么还请尽快检查脑血管,是不是脑血管出现了缺氧,还是脑血管出现了堵塞。

      结语:日常生活中,对于已经过了50岁的朋友而言,平时还是需要做好预防脑梗的措施;倘若发现身体出现了不适感,千万不可大意,还请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避免遇到和高先生一样的遭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