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45岁以上的女人,假如身体出现四种信号,可能是癌症来临了

2020-8-28 16:35



      45岁的生日刚过,刘女士就因无意间发现乳腺无痛性肿块住进了医院,通过活检,被明确为乳腺癌,如今,刘女士已经接受了根治手术,术后还需要进一步化疗。

      医生说,45岁开始,女性罹患癌症的风险会大大升高,像乳腺癌,胃癌,大肠癌,肺癌,宫颈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其实都不低。

      但是很多女性在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没有放在心上,一拖再拖,最终导致癌症被确诊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医生提醒,假如身体出现四种信号,别忽视,可能是癌症来临了。


      第一,45岁以上的女性,出现不明原因的食欲不振,消瘦,要警惕癌症的到来,几乎所有的癌症随着病情的进展都会出现食欲不振,一方面由于进食少,另一方面加上癌症的消耗,所以很容易出现消瘦。

      第二,45岁以上的女性,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要警惕癌症的到来,疼痛是癌症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癌症引起的疼痛,从无到有,从不明显到明显,越早进行检查越好。


      第三,45岁以上的女性,发现乳腺无痛性肿块,一定不要忽视,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早期乳腺癌不会有任何疼痛的表现,往往以无痛小肿块出现,而且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小叶增生等良性病变,一旦忽视,乳腺癌将会不断进展。

      第四,45岁以上的女性,出现不明原因排便习惯改变,大便性状异常,也要警惕癌症,大肠癌是引起大便异常的最重要因素。

      45岁开始,女性最该预防的就是癌症,虽然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手段,但如果能够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癌症也能获得不错的预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