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肝健康促进示范区"项目在海南省海口市启动

2020-7-28 17:21

  2020年7月26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和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肝健康促进项目”合作启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


  出席启动会的嘉宾有海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吴维学,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社区服务中心计免负责人吕红静,海口市“肝健康促进项目”开展区域12个私人社区集团代表 。海南省预防医学会谭子恒主持会议,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支持本次活动。

  “肝健康促进项目”将在海口重点区县、重点人群开展科普宣教、筛查诊断等工作,提高包括基层疾控系统,业务骨干和乡医、村医等基层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实现肝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肝炎歧视、降低患者负担,让广大群众受益。

  海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吴维学秘书长强调了新冠疫情下乙肝科普宣教和筛查诊断工作的重要性,与中联肝促进中心开展合作的必要性,解读了“肝健康促进项目”落实的具体措施。

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吴维学秘书长致辞

  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社区服务中心计免负责人吕红静医生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吕医生分析了大众接种乙肝疫苗的重要性,分享抗体检测过程中的具体操作经验,并解答了基层收集到的关于乙肝疫苗接种的实际问题。

吕红静医生分享经验

  答疑讨论环节,吴维学秘书长解答了项目实施的具体操作问题,各社区代表讨论开展好“肝健康促进项目”的重点人群的科普宣教、筛查诊断等工作的方法和分享各自经验。

  会议主持人谭子恒表示,海南省预防医学会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共同推进医护人员培训、公众科普教育、高危人群筛查诊断、患者治疗随访和特困帮扶,圆满完成“肝健康促进项目”。

海南省预防医学会谭子恒主持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