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平泉站)顺利启动

2020-8-29 10:49



      8月27日上午,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平泉市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副主任荣义辉、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平泉市卫健局医政科科长李广庆、平泉市疾控中心防艾科科长任柏青、平泉市医院党委副书记孙力民、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和科室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树忠副院长主持。


──────────────────────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孙力民致辞。他表示,丙肝虽不像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大,但依然使我国面临着严重的疾病负担。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部分乡镇长期面临丙肝高发的严峻挑战,大批患者尚未得到规范治疗。2020年丙肝治疗DAAs药物纳入河北省医保报销,消除丙肝条件正在逐步成熟。“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的成立,是对我院在多年工作的肯定,也标志着我院丙肝治疗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将使得丙肝的诊断和治疗更加规范,感染科也将一如往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竭尽全力提高我院的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我市乃至全国消除丙肝贡献应有的力量。


      李广庆科长在讲话中强调,病毒性肝炎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其防治工作历来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市慢性丙肝患者仍然很多,且有几个乡镇为丙肝高发区。很多患者不知自己患病或患病而没有接受规范治疗,给其造成了极大的健康隐患和经济负担。因此,尽早帮助他们摆脱疾病困扰,不仅能减少对他们健康的伤害,节约医保资金,还将为社会节省巨大财富。此次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的开展,对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减轻群众疾病负担,助力健康扶贫和国家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广大丙肝患者提供了更加科学、规范的诊疗方案,为我们基层医疗机构了解丙肝最新现状、丙肝防治的最新进展提供了良好机会,我们要抓住机会,围绕我国2030年消除丙肝的最终目标,全力做好消除丙肝工作。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发表致辞。他表示,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将在平泉市卫生疾控主管部门指导下,依托丙肝医保政策,与平泉市医院医院开展深入合作,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丙肝防治社区宣教,为丙肝感染高危人员检测确诊提供支持,助力平泉消除丙肝。



      随后,李明阳主任向平泉市医院授予“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牌匾,同时分别授予杨树忠副院长、感染科张巍主任全国肝健康促进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紧接着,李明阳主任介绍了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情况安排。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副主任荣义辉、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平泉市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巍分别就《2019丙型肝炎防治指南解读》、《丙肝消除:全球经验和中国实践》、《平泉市丙型肝炎诊治现状》作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任柏青科长结合我市在2019年的丙肝病例报告情况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会议最后,杨树忠副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我国丙肝感染者约760万人,距离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这一目标已不足10年时间,肝炎防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更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通过这次会议,希望广大基层医护人员要再次提高对丙肝的认识,重视传染病防治的重大意义。要用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手段,不断加强丙肝规范诊治,提高丙肝治愈率,让更多的丙肝患者和家庭受益,努力共同创造一个“没有肝炎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