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聊城启动“肝健康促进—东阿县示范区”项目

2020-8-17 17:20


  8月12日,聊城市“肝健康促进—东阿县示范区”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在东阿县隆重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代表南月敏教授线上致辞,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祥坤,东阿县政府副县长苏玉凤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致辞


  肝健康促进项目是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通过国家民政部立项、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东阿县开展重点人群乙肝流行病学调查、基层乙肝防控技术培训、居民健康科普、公益检测活动等工作,旨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广泛宣传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爱肝护肝意识,敦促全社会“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捐赠3万人份乙肝检测试剂


  康殿民指出,我国把病毒性肝炎列为国家重大防控疾病,制订了《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防治肝炎任重道远。今后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肝炎防治知识;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围绕国家肝炎防控策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努力筑牢免疫屏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肝健康促进项目。

  姜祥坤强调,这次东阿县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紧密合作,开展“肝健康促进—东阿县示范区”项目,通过健康宣传、公益检测以实现乙肝“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做法很值得肯定。探索建立的以政府主导、机构搭台、全社会参与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也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针对该项目,东阿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作配合;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技术培训;及时梳理解决问题,全面总结项目经验。

  随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东阿县疾控中心举行捐赠仪式。康殿民以《乙肝疫苗接种有关技术问题的解读》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东阿县与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一起合作开展的肝健康促进项目,是聊城市首次大范围、大规模、大人群开展慢性乙肝的防治和干预工作。今后,聊城市将及时跟进此项目开展情况,并适时全面总结项目经验,形成集数据、技术、措施于一体的工作模板,争取在全市推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