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阳江站)培训会

2020-9-6 22:09


  2020年9月6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阳江站)培训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阳江市卫健局支持。

大会主席台领导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刘启德副主委、社会服务处李振祥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吴业坤主委,阳江市卫健局黄浩新副局长,阳江市公卫医院傅卓院长,阳江市医学会杜派会长,广东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杨放副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波教授,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文军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阳江市卫健局疾控科陈新斌科长、阳江市公卫医院姚正钢副院长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阳江市下辖高新区、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等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212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刘启德副主委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刘启德副主委讲话时指出,丙肝虽然危害巨大,但可以彻底治愈,多种药物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药价大幅降低,加之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已建立了行之有效的消除丙肝工作模式,期待项目在阳江市政府和卫健局指导支持下,各界专家同仁无私贡献经验智慧,集合社会各界力量,打通发现疾病到治愈疾病的道路。

吴业坤副主席

  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吴业坤主委表示,今年新冠疫情爆发提醒我们,传染性疾病的大规模发生和传播仍然值得人类警惕。阳江市高度重视医疗健康这一民生课题,在消除病毒性肝炎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现在做好预防和治疗丙肝的工作,将来就可以大大减少发生肝硬化、肝衰竭、肝癌的风险,减少阳江老百姓家庭和社会医疗负担,具有非常好的医药经济学效益。

黄浩新副局长

  阳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黄浩新研究员表示,防治病毒性肝炎是本市卫生医疗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带来国家级权威专家指导和公益支持,与本市医疗机构合作推动丙肝防治科普宣传、筛查检测、患者治疗、特困帮扶等各项工作。他要求本市相关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落实,结合日常工作积极配合项目开展,早日实现阳江消除丙肝,造福一方百姓。

向单位授牌颁证

  李明阳主任为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颁发“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医院铜牌,向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陈兴主任、罗贤鑫主任颁发全国肝健康促进专家委员聘书。

专家授课

  会议培训环节,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波教授、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文军教授分别解读了中国丙型肝炎防控形势、丙肝医学指南、丙肝消除策略;广东省疾控中心杨放副所长、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陈兴主任分别介绍了省市丙肝防治情况和消除丙肝策略。


  阳江市公卫医院是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在阳江的主要组织实施单位。傅卓院长致辞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本市部分地区居民面临丙肝威胁,不少患者尚未得到确诊和规范治疗。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邀请本院开展合作,既是对公卫医院能力水平的肯定,也将促使本院丙肝治疗再上新台阶。全院将高度重视,与相关单位和本市其他医疗机构通力合作,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丙肝筛查、诊断和治疗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阳江市乃至全国消除丙肝贡献应有力量。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介绍了中国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部署。项目2017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是国家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开展的全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我国著名肝病专家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魏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致力于推动我国丙肝筛查检测和规范诊疗,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威胁”,创建健康中国。

  李主任感谢农工党广东省委、阳江市委、广东省阳江市两级疾控部门、阳江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项目将在阳江市卫健局指导下,依托丙肝医保政策,与阳江市辖区各级医疗机构、医护工作者深入合作,积极投入专家和配套资源,大力支持基层开展丙肝防治社区宣教,为丙肝感染高危人员检测确诊提供支持,助力阳江消除丙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