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出席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科普培训会 ...

2020-9-8 20:35 /来自: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2020年9月6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阳江站培训会在阳江市召开。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主委吴业坤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词。本次会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主办。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在会上致辞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表示,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中共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保护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成立至今已走过了90年春秋,是一个具有爱国、革命和奉献的光荣历史传统的政党,多年来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高度关注卫生健康等民生问题,积极投身重大公共卫生等防控工作并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农工党中央针对我国当前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严重公共卫生情况,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实现消除丙肝威胁的提案》,以推动丙肝宣传教育、预防、检测和治疗。他认为,经过多年努力尽管我国有效遏制了病毒性肝炎的上升趋势,但要真正实现世卫组织提出的 “2030年前消除作为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病毒性肝炎”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表示,将鼓励和支持医疗界的广东广大农工党员积极参与消除丙肝联盟公益活动,为消除丙肝献良策、做实事。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书记刘中夫、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和阳江市卫健局、市公卫医院、市医学会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阳江市、区(县)直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212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农工党阳江市委员会副主委李如杰、曾菲出席了会议。(李振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