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2020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20-9-15 00:35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暨青年委员会第八届青年论坛》“网络在线”会议于2020年9月7-13日在云端隆重召开。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全委会、常委会以及青委会。


      庄辉院士和贾继东教授代表肝病学分会向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8个学组及4个协作组的组长或组长代表颁发了聘书。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年会几经波折,最后落定北京,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年会规模较大,分会场共25个,众多专家教授参与演讲或点评。











      在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癌、重肝与人工肝、酒精性/非酒精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终末期肝病及营养再生学、肝相关感染疾病、遗传代谢性肝病、儿童肝病、肝脏基础与医学实验诊断、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等领域的难题新点展开了精彩而深入的探讨。





      9月11日下午的青年委员会论坛上,新一届的青委们热情洋溢,激扬文字。



      结合当前的形势,大会还开辟了新冠病毒感染合并肝损伤专场。



      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文章960篇,数量及质量于过去相比均有较大的提高,其中的50篇荣获一等奖优秀。



      大会形式新颖,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打破了以往年会受地区、时间及人数受限的瓶颈,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影响广泛而深远,累计点播人次近50万、在线人次近20万。




      本次云端会议内容丰富,热点闪烁,如“乙肝功能性治愈”初见端倪,摘掉乙肝“帽子”,告别肝炎“大国”值得期待,正如贾继东教授所言:“我们不知道哪个药会成功,但我们知道总有药物会成功;我们不知道哪一天会成功,但我们知道总有一天会成功;乙肝功能治愈的目标一定能达到,2030年消灭肝炎的目标一定要实现!”


      最后,
      向大会筹委会、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和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的热情参与及支持!
      感谢几十万同仁的线上参与!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