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乙肝患者:盲目服用中药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2021-4-28 14:41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中医”这个话题,中医药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其理论体系和治疗模式与西医截然不同,目前中医在全球各地流行,受到需要国家的欢迎。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中医药的规范化研发加快了中医药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中草药治疗、调理已成为许多慢性病及现代西医⽆法彻底治愈患者的⾸选,民间的"偏 ⽅"和"秘⽅"更成为部分患者追崇的⽬标,甚⾄极端的患者认为中药源⾃天然的植物,如同其他⾷物⼀般对机体百益⽽⽆⼀害。

 

      然⽽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是药三分毒,中药也不例外。根据临床调查的数据我们发现,中草药引发的肝损害占药源性肝病的32.6%,已成为药源性肝损害的重要诱因之⼀。

      回想在⽇常⽣活中,我们经常会使⽤中药,⽐如感冒刚开始的时候家⼈们总是为我们冲上⼀杯感冒清热颗粒;在流感频发的季节,我们也经常会喝板蓝根来提前预防感冒发⽣。 

      存在即合理,中医数千年的历史流传⾄今肯定有它的魅⼒和真实的功效。但是,我们同样知道肝脏是⼈体代谢毒素的器官。对于慢性⼄肝的患者来说,由于肝脏已经存在损伤,功能上也出现相应的障碍。使⽤中药不⼀定有缓解病情的作⽤,与之相反,⼄肝患者服⽤中药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这些中药绝对不能⽤!

      今天为⼤家梳理坚决不可以使⽤的中药有哪些,盲⽬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三七该药材中含有吡咯烷⽣物碱,长期⼤量⾷⽤就会导致⼩静脉内⽪细胞受损、阻碍肝肾⼩静脉,从⽽导致肝肾伤害。

      ⼴防⼰具有⼀定镇痛、利尿、降⾎压的效果,是常见的药材种类。但是,这种药材含有⼤量马兜铃酸成分,导致细胞突变,引发癌症。同时马兜铃酸还具有⼀定肝肾毒性,如果⼤量服⽤就会可能引发急性肝肾损伤。

      番泻叶:在严重便秘的情况下可以酌情服⽤番泻叶以帮助排便,⼀般建议⽤量要控制在五克左右,番泻叶会在⼈体肠道发⽣反应并形成蒽醌类似物,该物质具有肝损性。 

      何⾸乌为常⽤的中药,以往多认为⽆毒副作⽤,被⼴泛⽤于临床多种慢性病症,或者当作延年益寿的补品。但近年来发现某些患者服⽤后出现肝损害。

      ⽩果需要彻底煮熟,新鲜⽩果的果核仁中其实含有不少有毒成分,如苦杏仁苷、银杏酸。如果一次性⾷⽤过多的白果,会出现腹胀,甚⾄是肝中毒。


返回顶部